半糖酱

年轻人的购物分享,发现值得买的好东西!

颜值高又好养,这些植物命真大

话说一个清新舒适的生活环境怎能缺少颜值爆表的绿色植物来点缀呢,如果能将房间布置得绿意环绕,那就无异于住在桃源仙宫了。对于忙碌的上班族来说,想去野外呼吸新鲜空气都成了难事,在办公室养一些植物,足不出户就能呼吸到新鲜的氧气。但是养植物需要投入大量精力,疏于照料就会生病甚至枯死。这里就介绍几种美貌的植物,它们都是大写的“好养”!

金边宽叶虎尾兰


金边宽叶虎尾兰
最好养的室内观赏植物非虎尾兰莫属,它是天然的清道夫,可吸收室内80%以上的有害气体,吸收甲醛的能力超强。美国宇航局的科学家们研究发现,金边虎尾兰在吸收二氧化碳的同时能释放出氧气,使室内空气中的离子浓度增加。温度:20~30°C;环境:一般环境;养护:既然都是最好养的了,怎样对待它就看你心情啦。

参考价格:12.5

重瓣长寿花


重瓣长寿花
“连长寿花都养不活”——这句话常被用来形容菜鸟级的养花水平,可见它有多好养。重瓣长寿花花期长到惊人,也属于多肉植物的一种哦。连绵的开花期长达数月,花后进行修剪,并施肥,过几个月又会开出更多的花苞。温度:15~25°C;环境:温暖稍湿润和阳光充足;养护:长寿花是多浆植物,体内含有较多的水分,故较耐旱而怕涝,注意通风。

参考价格:16.8

琴叶榕绿植盆栽


琴叶榕绿植盆栽
琴叶榕因叶先端膨大呈提琴形状而得名,形态轻盈曼妙,叶片翠绿富有生机,养护起来也相当简单。只需要一棵,就让家变得更加温馨。温度:25~35°C;环境:温暖、湿润和阳光充足;养护:夏季应避免阳光直射,若放在室外必须遮阴,冬季应当增加光照。

参考价格:15.0

蝴蝶兰花卉


蝴蝶兰花卉
 蝴蝶兰因花型似蝶得名,器花姿优美,颜色华丽,为热带兰中的珍品,有“兰中皇后”之美誉。温度:16~30°C;环境:高温高湿;养护:给蝴蝶兰浇水可以采用喷壶进行浇水,浇水浇到盆底有水流下来就好。注意:花期喷水不可将水雾喷到花朵上去。通风的环境会更有利于它的生长。

参考价格:27.0

非洲紫罗兰


非洲紫罗兰
非洲紫罗兰花朵茂盛,花色鲜艳,香气浓郁,花期长,花序也长,有“室内花卉美少女”的美誉。温度:15~25°C;环境:适合温暖湿润的半阴环境,避免闷热潮湿的环境和烈日暴晒;养护:非洲紫罗兰是很耐阴的室内植物,反而不适合室外种植,最好的位置是放在窗台边。

参考价格:23.6

袖珍椰子


袖珍椰子
原产于墨西哥和危地马拉的袖珍椰子,以小巧玲珑、美观别致而得名。作为室内中小型盆栽植物,可使室内增添热带风光的气氛与韵味,还能净化空气中的苯、三氯乙烯和甲醛,是植物中的“高效空气净化器”。温度:20~30°C;环境:温暖、湿润和半阴的环境;养护:夏季多浇水,冬季偶尔晒太阳。

参考价格:18.0

空气凤梨 美杜莎


空气凤梨 美杜莎
空气凤梨是地球上唯一完全生于空气中的植物,不用泥土即可生长茂盛,并能绽放出鲜艳的花朵。这款名称因其植株形态如希腊神话中的蛇发女妖美杜莎而来。温度:10~38°C;环境:一般环境都可以;养护:空气凤梨是很不粘人的植物,照顾多了反而死,湿度高低都没有问题。

参考价格:9.9

茉莉花苗


茉莉花苗
茉莉花是菲律宾、突尼斯、印尼的国花,象征着爱情和友谊。全世界都知道“满园花草香也香不过它”(请自配旋律),每到茉莉开花季,它淡雅的芬芳能使人心旷神怡,忘却暑热之感。温度:25~35°C;环境:温暖湿润、阳光充足、通风透气环境;养护:茉莉是典型的强阳性花卉之一,有“晒不死的茉莉”之说,所以尽量放在向阳处。夏季早晚浇水1次,冬季注意保温。

参考价格:9.5

白掌盆栽


白掌盆栽
白掌因叶片与竹芋相似,花儿酷似鹤翘首,亭亭玉立,洁白无瑕,故给人以“纯洁平静、祥和安泰”之美感,被视为“清白之花”。它是抑制人体呼出的废气如氨气和丙酮的“专家”,同时也可以过滤空气中的苯、三氯乙烯和甲醛。温度:20~28°C;环境:温暖湿润、半阴的环境,忌强烈阳光直射;养护:生长期间应经常保持盆土湿润。

参考价格:39.0

豆瓣绿


豆瓣绿
豆瓣绿是常绿多年生肉质草本植物,叶肉质有红晕;花叶型,碧玉的叶片碧绿光润,株形美观,小巧可爱。温度:20~30°C;环境:温暖、湿润和半阴环境,忌阳光直射;养护:温度较低时要少浇水,高温干燥的日子里经常向其周围和叶片上喷淋水。

参考价格:10.0

原文链接

发现更多好东西,关注半糖~

点我浏览更多好文~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