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糖酱

年轻人的购物分享,发现值得买的好东西!

女生怎样写得一手好字?我来教你喽

“余谓笔、墨之间,本足觇人气象,书法亦然。”这句话出自清•周星莲的《临池管见》,意思是对“字如其人”这个词的具体表述,书法是人的心理描绘,是以线条来表达和抒发作者情感心绪变化的什物。由此可见,如果作为女生还不能写上一手好字,那实在有些说不过去。适合女生的字描述起来就是“秀气、端正、柔美”,所以具体要怎么练,还真要说道说道。

田英章硬笔楷书字帖


田英章硬笔楷书字帖
对于初学硬笔的女生,要想达到“流畅娟秀”的程度,往往大家的传世墨迹是不推荐的,比如王羲之的墨宝就万万要不得,因为他的墨迹字数有限,所以能写的非常不多。从零开始最好先学横竖撇捺,然后偏旁部首,分结构练,字整体的重心怎么安排也要好好琢磨琢磨。田英章的字算是很秀气的,可以试试从他开始入手。

参考价格:29.8

顾仲安硬笔行书字帖


顾仲安硬笔行书字帖
顾仲安的字也是不错的选择,他本身是从软笔练起,行书是欧阳询的风格,楷书也非常有章法。其实,练字这回事儿贵在坚持,字帖的选择也很重要,但是如果买回家就丢在书桌上也非常不可取。练字练的是转折、出锋,看的主要是结构。还有练字时盯着一个字体练才能学得快。

参考价格:16.0

Pilot 78G练字钢笔


Pilot 78G练字钢笔
这款百乐78G在练字界非常有名气,是一款人气和性价比都非常高的铱金笔。它的笔杆是全树脂的,手感不错,但是上手略轻,女生用更合适。它的笔尖算是比较细的那种,出水很流畅。整体感觉它是一款还行的钢笔,适合预算不高又想尝试练字的同学。前两年,这款钢笔的价格也就五十出头,无奈最近太火,所以也就相应升值了。

参考价格:83.20

Hero 100练字钢笔


Hero 100练字钢笔
除去二手,英雄这款钢笔绝对能算最便宜的金尖钢笔,同时也是英雄系列最经典的一款钢笔之一,同时还是国产金笔中最脍炙人口的一款钢笔。它是暗尖钢笔,每次持握它总会想到历史中的派克51,以及英雄100诞生时的那些历史。扯得有点远,如果打算买一款使用时间长的金尖钢笔,这款算是首选。

参考价格:239.0

白金 3776练字钢笔


白金 3776练字钢笔
如果预算再高一些,可以考虑日本白金这款3776世纪钢笔,笔尖是14k明尖。笔杆是比较轻的那种,适合女生拿。它的外观非常漂亮,笔杆是那种半透明的塑料颜色,在阳光下能看到钢笔的内部构造。教堂蓝和酒红色都非常漂亮。有人说日本的钢笔更适合中文书法的写作,感觉一点没错。这款金尖简直就是行书利器。

参考价格:715.0

北京 碳素黑色钢笔墨水


北京 碳素黑色钢笔墨水
原则上是不推荐碳素墨水的,因为碳素墨水会堵塞钢笔,长时间不写字出墨就会困难。但这款北京碳素墨水还是要推荐的,一是因为它很少堵墨,二是因为它超高的性价比。这款墨水的黑色不算太黑,因为越黑的碳素墨水碳素越多。使用碳素墨水时记得经常清洗钢笔,清洗的勤快,碳素墨水也就没那么可怕。

参考价格:5.9

Pelikan 4001非碳素墨水


Pelikan 4001非碳素墨水
百利金4001,相当经典的一款德系墨水,它是一款颜料墨水,号称是当今颜料墨水界的标杆产品。我觉得它没有传说的那样神奇,但是确实也找不到它的缺点。色彩上可选的很多,价格上还算便宜,推荐购买。

参考价格:65.0

Noodler’s Ink 永恒黑墨水


Noodler’s Ink 永恒黑墨水
贵一点的墨水可以选择美国的鲶鱼,它算是很优秀的墨水品牌了。鲶鱼里的永恒黑一直被称作最纯正的黑色。黑色代表经典,所以适用于任何场合。其次还要说说它的可保存性。这款墨水拥有上乘的防水性能,可以长久地保存字迹。对了这款墨水是酸奶味儿的,别问我是怎么知道的。

参考价格:74.3

J.Herbin D系列染料墨水


J.Herbin D系列染料墨水
J.Herbin是法国的墨水品牌,当年雨果用的就是它家的墨水,这款墨水属于染料墨水,中性,可以喝,这款没有酸奶味,不好喝。它家的颜色清新,没有其他家墨水的浓厚,色彩可选的非常多,可以凑齐一套召唤神龙。这款的瓶子很漂亮,瓶体一侧有凹痕,能放钢笔用。

参考价格:55.0

Sailor 青墨极黑颜料墨水


Sailor 青墨极黑颜料墨水
日本的牌子里有百乐、白金和写乐。写乐家的青墨和极黑都非常不错,就是有点贵。贵有贵的好处,这款墨水有非常优秀的耐水性和快干性,不洇纸、不慎漏、不堵笔。它的瓶子设计的十分精巧,内部有专门吸墨用的锥形槽,能把墨水用的很干净,无残留。

参考价格:128.0

Pilot 色彩雫自然色墨水


Pilot 色彩雫自然色墨水
很多人喜欢日本百乐的色彩雫墨水,它有很好听的名字和漂亮的瓶身,但是作为练字用还是没什么必要的。它家彩色墨水的颜色算是比较淡的,喜欢尝试的可以考虑它家15ml的这款。不过价格还是太贵了。再便宜点的话一定买一套。

参考价格:59.6

原文链接

发现更多好东西,关注半糖~

点我浏览更多好文~


评论(1)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