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糖酱

年轻人的购物分享,发现值得买的好东西!

那些有趣又鲜为人知的「冷知识」

不管是在生活中,还是在职场上,我们总能发现,那些对冷门知识比较在行的人都大受欢迎。每当人们听到他们说出新奇的知识,或解开看似简单却让人无言以对的小谜团,都会对其产生一种莫名的崇拜和喜爱。如果你也想成为受欢迎的话题达人的话,那就不要错过以下这几本有着丰富冷知识的好书哦。

美好百科:这个知识点超纲了


美好百科:这个知识点超纲了
《美好百科:这个知识点超纲了》是一本力图打破百科全书冰冷风貌的奇葩“百科”。作者王欢欢行文幽默,随兴所至地在知识的树林间随手采摘那些最有趣却不会被记录在教科书上的古怪知识。通过《美好百科:这个知识点超纲了》,你不但会增长许多“冷知识”方面的谈资,而且也不会显得那么geek,因为它们实在太有趣了。也许是它不走寻常路的写作方式,也许是作者连挖苦带调侃的写作语言,总之,它一定够独特,一定够有趣。

参考价格:24.0

鱼为什么放屁


鱼为什么放屁
英国畅销科普作家—弗朗西斯·古德所写的一本关于不正经科学与恶趣味历史的综合体科普书。书中分别介绍了饮食、动物、人体、行为、疾病、医疗、刑罚等方面的冷门知识,主题横跨自然历史,风格极尽恶趣,各节标题就可见一斑:“蛆奶酪是什么?”“哪种蠕虫会在人类的眼球里一路爬一路吃?”“哪个社会的男人号称从不放屁?”“谁给死人做按摩?”等等。从爆笑的问题、猥琐的角度、启智的答案来撕破我们心中的羞怯,剩下的只有坦诚、智慧与欢乐。

参考价格:24.3

很冷很冷的冷门知识:话题达人的秘密武器


很冷很冷的冷门知识:话题达人的秘密武器
《很冷很冷的冷门知识:话题达人的秘密武器》作为一本冷门知识的合集,收集了包括生活、健康、科学、文化等在内的大量有趣的冷门知识,其中,有些知识简单而好笑,有些知识生动而有趣。比如,热水灭火比冷水“给力”、“C盘”之前也有“B盘”等。不要小瞧这些简单的“笨蛋问题”和看似天马行空的答案,它们背后都蕴含着一个个实用的大道理。最主要的是它能让你告别聚会冷场,充分展现你的博学多才和幽默风趣,让周围的人从此对你刮目相看哦。

参考价格:22.00

我知道你不知道的自己在想什么


我知道你不知道的自己在想什么
由果壳网出品的一本关于心理学知识的科普书。用平实通俗甚至幽默的语言来对身边发生的种种常见现象,用心理学的角度,去做另一番科学解释。比如,你的名字能透露什么特别信息,闹市中打手机该堵耳朵还是捂嘴巴,相亲最应该穿红色是有科学道理的,为什么有似曾相识的感觉等等。很多时候发现你不知道自己究竟在想什么,在《我知道你不知道的自己在想什么》里就是充满了这样的悖论,你看完后也许会惊讶:原来自己太不了解自己了!

参考价格:20.9

北极熊都是左撇子


北极熊都是左撇子
作者蓝鹦鹉是一名微博控,长期潜伏于网络,痴迷科学松鼠会,酷爱果壳网,是一个语言天才,对一切奇异问題有着刨根问底的精神。也因为这样才有了这本超强版十万个为什么,超冷门的有趣知识,超搞笑的问答精选了,让你一不小心像“科学家”一样思考。比如,女性为什么喜欢穿高跟鞋,五千年前就有了卫生棉等,看看这些问题,小心变身“超级科学家”哦。

参考价格:15.8

很杂很杂的杂学知识:拿得起放不下的学问书


很杂很杂的杂学知识:拿得起放不下的学问书
作者张立辉,知识探索者和爱好者。这是一本以趣味性杂学知识组成的大合集,书中有各种各样让人意想不到的奇怪问题,这些问题涵盖历史、文化、自然科学、社会、生活、饮食、健康、娱乐等方方面面。这些杂学问题极富趣味,可以让人在快乐阅读中增长见识、启迪智慧,让你在社交的时候成为一个博学多才和幽默风趣的人。

参考价格:21.6

一本不正经的科学:用科学满足你“变态”的好奇心


一本不正经的科学:用科学满足你“变态”的好奇心
世界上有这么一帮科学家对诸多“不正经”的主题做过研究,比如:人的膀胱里会发现什么物件儿,无嗅觉的男人不会泡妞,止痛药的效果与钱包有关,藏在冰箱里能否躲得过原子弹的袭击……这些内容涉及生医学、心理学,到两性婚姻、社会文化等生活的方方面面。面对这些看似荒唐可笑的问题,本书作者皮埃尔·巴泰勒米用搞笑、快乐的笔触向我们证明:科学不必一本正经,而可以在读过笑过之后,收获知识与思考。

参考价格:27.6

卑微的套套:安全套进化史


卑微的套套:安全套进化史
作者安妮·科利尔采撷了人类历史上关于安全套这个小玩意儿的无数性感片段,以一种不露声色的幽默,展现了人类自古至今对于使用安全套的种种纠结心理。她通过神话传说、考古发现、历史文本、民间段子、小说诗歌、政治斗争、道德辩论等不同切面,对这个小小的套套的历史做了全时空的建构。如果你读了本书,便会发现,人类历史上,再没有一件事物,如这个小套子一般,形态简单明了,用途众所周知,命运却起起伏伏,引发争议不断。

参考价格:33.8

人类危险,小心轻放


人类危险,小心轻放
同样来自果壳网出品的一本书。书中有医生、护士,也有医学研究者和大学教师,他们不能隔着网络为你诊断,但可以通过文章传递靠谱有趣的科普知识。大姨妈为什么不准时,吃得太撑也会要命,晕车,心悸,打嗝,鼠标手。人类号称万物之灵,可这身体为何如此脆弱。在永生来临之前,在可以把心智全部存成数字之前,从生到死,你都只有这一副脆弱的躯壳,你不得不对它好一点儿。照管自己的身体,请从了解它每一处隐蔽的角落开始。

参考价格:24.30

幻想图书馆


幻想图书馆
《幻想图书馆》是日本知名导演、诗人、作家寺山修司集恶趣味与冷知识于一身的代表作。寺山修司博览群书,畅谈头发的典故、青蛙的趣闻、后宫的传说、拷问的艺术、狼人的故事……从神话、民俗或广告单、画报中引经据典。这个图书馆的每一个主题都让人觉得兴味十足,一开始读还觉荒诞不羁,越往下看,越觉得寺山修司要表达的深意与内涵就蕴藏在看似怪诞的引文背后,让人流连忘返。

参考价格:24.9

原文链接

发现更多好东西,关注半糖~

点我浏览更对好文~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