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糖酱

年轻人的购物分享,发现值得买的好东西!

这是我吃过最好吃的豆沙青团!

“还没为你把红豆,熬成缠绵的伤口”每当王菲的声音一响起,红豆细腻、甜蜜的感觉就慢慢在舌根发痒,勾上不少人去翻箱倒柜地吃一口红豆沙。小糖君也是红豆爱好者。最近也临近清明时节,江南地区的青团陆续崭露头角,软糯的浆麦草糯米皮中的细腻红豆沙,好像时刻不勾引着心中最缠绵的柔软。如果我们是同道中人,那就一起从传统点心出发,漫漫豆沙路,去觅几块咱最爱的豆沙小食。

沈大成 青团360g


沈大成 青团360g
青团是江南一带清明和寒食等节日常吃的甜食,在古时,它专属春天,一入夏,它便稍纵即逝。而青团的制作过程,也蕴含江南的特色。是用浆麦草的汁拌进糯米粉里,再包裹进豆沙馅儿。吃起来不甜不腻,带有清淡却悠长的青草香气。

参考价格:13.9

沈大成 条头糕160g


沈大成 条头糕160g
打开一个条头糕,小巧而精美的造型就不得不让人感叹江南人的秀气。白玉般的软糯糯米糕包裹着细豆沙,清香的糖桂花点缀在表面,送一块入口,先入主的则是桂花的香味,糯米嚼在嘴里的软糯和细腻香甜的豆沙之间,也有桂花的回响。

参考价格:5.5

稻香村 艾窝窝360g


稻香村 艾窝窝360g
艾窝窝可是老北京响当当的传统小吃。外层色泽洁白如霜的是糯米,內馅一般不是白糖的,就是豆沙的。咬开一口,质地细腻柔韧,馅心松散甜香。而稻香村作为北京有名的老字号,出品的艾窝窝也是有着比较浓郁的老北京风味。如果您要是想吃更正宗的,到北京去牛街,各家儿的艾窝窝朴实无华,但就是吃着特别香。

参考价格:23.9

雪之恋 麻薯180g


雪之恋 麻薯180g
台湾曾受日本统治多年,历史的事情,我们不说,但现如今的台湾文化中,多多少少有日本的影子。这款红豆麻薯就是日本传统和果子的一种,日本人过年吃这个,就像咱们吃年糕一样,虽然不知道是否也是寓意年年高,但超Q的甘甜软糯,夹着细豆沙,甜蜜的感觉也是有点过年的感觉。

参考价格:6.8

贝夫 手工红豆饼 800g


贝夫 手工红豆饼 800g
细腻的红豆沙,有时不需要太多装饰,简单传统的制作工艺就能突出它的美妙。来自厦门的手工红豆饼,选用精选红小豆、优质白砂糖、优质精面粉,沿用传统老工艺,皮薄馅多。慢慢熬煮的红豆沙,口感清甜爽口细腻,是自家下午茶不错的选择。

参考价格:38.8

海太 纯羊羹55g


海太 纯羊羹55g
纯羊羹,像是固状的豆沙,虽然呈条状,但是入口也是沙质十足。来自韩国海太的纯羊羹,经过多种材料熬制,味道丰富而立体,咬下一口,抿在嘴里,就像是融化掉了的红豆沙,香醇细腻,甜而不腻。非常适合春日的花茶。

参考价格:3.5

韩美禾 红豆馅打糕210g


韩美禾 红豆馅打糕210g
一提到韩国的红豆馅甜食,很容易让小糖君想起他们的传统小食“打糕”。它虽似中国的年糕,可由于对年糕反复的敲打,糯米部分的口感非常香甜黏软。再搭配传统的红豆內馅,红豆的清香味从Q弹的糯米之间散发到口中,口感香甜,并且不添加防腐剂,吃着也是安心。

参考价格:19.9

古早 豆沙蛋黄酥420g


古早 豆沙蛋黄酥420g
苏东坡的一句:小饼如嚼月,中有酥和饴。这团圆,甜美的意境真是让人遐想无限。这款豆沙蛋黄酥将传统苏式月饼稍作改良,蛋黄增大,豆沙馅减少,甜度也就自然下降,更符合大家对于甜味的偏好。一口下去,酥皮的浓香配着豆沙的甜蜜、蛋黄的咸香,完美绝伦。

参考价格:48.0

天惠 小仓豆沙馅饼+栗子豆沙软煎饼8枚


天惠 小仓豆沙馅饼+栗子豆沙软煎饼8枚
来自日本的天惠品,旗下有各种各样的日式糕点。一盒煎饼中,有栗子豆沙和小仓豆沙馅儿两种口味,精心烤制过饼的香甜软檽,虽看似像老婆饼,它可是精致不少。一整袋里面有8个独立小包装,1包30克,大概手掌大小,携带方便,招待朋友也显用心。配上牛奶、奶茶、咖啡等等一起品尝,就不会辜负春日的阳光。

参考价格:28.0

叶匠寿庵 红豆糕350g


叶匠寿庵 红豆糕350g
这款来自日本的糯米夹心红豆糕算得上是红豆甜食中的奢侈品。不是意在它价格略高,主要还是精致的制作工艺。看得见的颗颗红豆,甜蜜而细腻,中间夹着的糯米带来了与众不同的口感,二者结合,再加上日本的传统工艺,舌头能体会到制作者的用心。再加上精美的包装,是女孩子之间完美的伴手礼之一。

参考价格:165.0

原文链接

发现更多好东西,关注半糖~

点我浏览更多好文~


评论

热度(3)